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暨舆情信息研判工作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2-10-13 13:14:42宣传部(统战部) 吴艺峰浏览:

10月11日下午,学校意识形态专题培训暨舆情信息研判工作专题会在综合楼602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围绕省教育厅舆情应对和网评工作策划、下一步教育舆情应对方法等方面,为学校全体信息通讯员、网评员进行了培训。

宣传部(统战部)部长王斌就现阶段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所关注的热点、焦点以及舆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采取的对策等进行了交流通报。与会各部门对近期舆情态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做好下一步舆情把控和引导指明了方向。

姚兴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责任意识,做好相关风险点的排查,重点关注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领域,确保敏感信息平稳可控;二是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信息预警通报,针对网络上出现的各类信息,加强研判,相关责任人员要做好回复、反馈,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三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掘师生中的典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弘扬主旋律,把握主基调;四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面对突发情况,要严格按照学校规范处置流程,及时回应,第一时间落实责任,确保舆论安全。

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管理处、财务处、各教学院部等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