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第二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暨学术会议在学校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26 16:50:49医养健康学院 孙怀芳供稿审核:李涛浏览:

11月26日,由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临沂职业学院承办的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第二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暨学术会议在学校主校区召开。

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德山,山东省老年医学会副会长王令平,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副秘书长林珍,临沂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王爱昌,临沂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西涛,临沂市政府总督学朱林海,临沂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徐海燕出席开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主持开幕式。

安丰和介绍了临沂职业学院近年来办学取得的成绩及在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此次老年服务与管理专委会换届选举暨学术会议在临沂职业学院召开,充分体现了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和各位委员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学校必定不负期望,认真落实协会的各项任务要求,全力支持和服务委员会各项事务开展,努力打造一个凝人气、聚合力、谋发展的平台,助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同时,学校将根据新形势下养老服务需求,结合养老服务产业发展,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推进“三教”改革,培养更多专业化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为提升老年服务与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德山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已经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列为国家战略,解决老年健康和养老问题不仅需要广大照护工作者参与,更需要老年服务与管理专委会的医、教人员的团结奋斗。希望新一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谨守“勇攀科技高峰,敢担养老责任”的会训,大力培养老年服务与管理优秀人才,认真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积极承担科普、康养等社会责任,为推动山东省医养结合事业的发展,为山东省老年健康长寿、社会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令平代表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为临沂职业学院颁发“山东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照护培训基地”牌匾。

会议选举临沂职业学院医养健康学院院长刘云教授为第二届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山东省民政厅养老处、省老年医学学会相关领导以及省内十五所开设涉老专业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山东省养老服务人才现状及存在问题及应对策略、养老政策法规、养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会议采用线上方式举行,来自全省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医疗机构、养老机构的近260名委员出席了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