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11-04 17:59:37教务处 宋庆德供稿审核:赵儒林浏览:

11月1日至3日,学校举行2022年专业建设研讨会,汇报会分三天晚上进行,会议对标2022年教育部专业介绍进行线上研讨。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各二级学院教学服务中心负责人、47位专业负责人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议上,各专业负责人根据教育部的专业介绍结合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从专业的职业面向、培养目标定位、培养规格、主要专业课程和实习实训课程等内容进行比较汇报,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优化措施。

会议指出,专业建设要认真研究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人才目标定位和课程体系;要加强基础知识和专业文化建设;要在教育部专业介绍基础上,结合区域产业发展构建自己的特色专业;要聚焦学生的核心能力,注重核心技能的培养;要加强专业的岗课赛证融通;要接续高职本科、普通本科专业,整体优化专业人才培养体系。

企业微信截图_16674809322603

杜常芹对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和要求。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研究专业简介,发挥专业简介的指导作用;要对接临沂的“十优”产业,根据产业需求进一步的优化专业和课程;要适应专业发展的需要,提高教师的“双师”水平;要提升专业负责人的综合素质,发挥领头雁的作用。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定位和专业建设目标,推动了我校专业高质量建设,为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奠定了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