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2年山东省技能大赛备赛工作调度会
发表时间:2022-10-31 07:41:22教务处 于月程供稿审核:赵儒林浏览:

10月29日-30日,学校举行2022年山东省技能大赛备赛工作调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杜常芹,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40个赛项指导教师团队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各赛项指导教师就赛项规程变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各团队的备赛情况、现阶段遇到的困难、解决措施和竞赛目标。

会议就各比赛团队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分别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强调以下几点:一是要关注选手身心状态,指导教师应帮助其及时调节;二是针对竞赛资源不足,各二级学院要积极协调,通过多种渠道获取;三是要把比赛内容落实到人才培养方案和日常教学中。

杜常芹对各比赛团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自我加压,提高目标,争取在大赛中有所突破;二是要合理分工,形成合力,精准研究比赛规程,做针对性指导;三是将竞赛规程融入课程,做到“岗课赛证”融通;四是要加强督导工作,为大赛训练做好保障。

本次调度会充分解读了各赛项规程的变化,了解了各比赛团队的准备情况,解答了备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明了备赛的重点和方向。学校将不断深化改革,进一步将技能大赛内容融入教学实践,促进“岗课赛证”融通,提高学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