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职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10-20 13:42:41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供稿审核:王斌浏览:

10月19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传达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精神,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感受,畅谈贯彻落实工作思路。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旗帜、领航定向,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提出了一系列新表述、新概况、新论断,特别是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为我们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了强大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二十大开幕报告精神,将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拥护、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切实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刘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贯穿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学校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等各个层面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要做好结合文章,在推动事业发展上谋突破,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锚定“十四五”进入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奋斗目标,全面融入“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双高”建设步伐,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征程上贡献临职力量。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内容,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驻临沂职业学院监察专员张丛爱,学前教育学院、审计处、培训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结合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及所负责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党群、行政、教学党总支副书记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