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2-10-26 21:39:48党委办公室 薄志成供稿审核:邹庆法浏览:

10月26日,学校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

会议指出,全校上下要立即行动、迅速部署,把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学校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抓好,推动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学校形成生动实践。要提高站位,着力增强政治自觉。要迅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并将其作为首要任务,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把握重要思想、重要战略、重要举措。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列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组织好各层面师生员工宣讲培训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全覆盖,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做到学深悟透、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集体备课,集中讲授会议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零时差”走进思政课堂。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门户网站、“三微一端”、广播站、校内橱窗等宣传阵地,以开辟专栏、刊发学习动态信息、宣传典型经验做法等方式,准确解读大会对教育工作的要求部署,形成立体传播格局,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共识。

会议要求,要统一认识,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必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要领会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又要领会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着力增强行动自觉。要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学校确立的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目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加强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广大师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形成推动学校突破提升的强大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冲刺完成全年既定目标。第四季度是定全年、保全局的收官之季、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交账”意识、“答卷”意识,紧盯办学质量考核指标,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及时查漏补缺,咬定年度目标奋力冲刺。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各自领域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增强党性自觉。要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方面的工作部署,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巩固和扩大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严”的基调,坚持正风肃纪,扛牢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纪律,强化党内监督,着力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要弘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对学校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要紧抓快办,一抓到底。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