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动
学校参加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启动大会
发表时间:2022-06-17 16:22:59国际交流学院 孙红源供稿审核:王金鑫浏览:

6月15日下午(北京时间),由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中非职业教育联盟和中非(重庆)职业教育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一批“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项目启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在线上进行,并设坦桑尼亚、山东、重庆、四川、陕西五个线下会场。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出席设在淄博职业学院的山东分会场。

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林海滨、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女士出席会议并讲话。林海滨在致辞中表示,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与坦桑尼亚教育部门共同开展“中国职业院校在坦桑尼亚国家输出行业岗位职业标准以及配套人才培养方案项目”,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部长级会议的重要举措,中国职业标准的成功输出将进一步助力坦桑尼亚工业化人才培养,提高年轻人就业能力,为实现坦《2025发展愿景》提供强大人才支撑,为赓续中坦传统友谊和密切中坦经贸往来作出新贡献。他还指出,省委外办作为山东省对非合作牵头部门,将积极支持项目实施,鼓励我省在坦企业提高属地化发展水平,为坦方职业院校学生及青年提供更多就业渠道。孙晓筠女士从“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立足优势,服务需求;深化交流,拓展合作”三个方面对项目立项单位寄予了几点希望。

2021年5月,淄博职业学院联合多所高职院校共同成立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今年4月,受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委托,联盟面向全国遴选了43所职业院校参加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标准开发,其中山东高职院校11所,临沂职业学院有两个项目“电气工程”和“信息技术”获批立项建设。这是中国首次大规模批量式为非洲国家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对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提升国际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我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坦桑尼亚教育与科技部常务副大臣埃利阿马尼·塞多耶卡教授、坦桑尼亚国家职业教育委员会主席阿道夫・B・鲁塔尤格博士、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刘林芽先生、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朝先先生、陕西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刘宝平先生、世界银行首席专家梁晓燕女士、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席董刚教授和全国53所高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学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林迪、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宋增祥、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岳腾达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