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行动
【学悟见创】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多点发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发表时间:2022-04-05 09:10:58信息工程学院 王羚丽浏览:

疫情当前,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规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保障1481名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秩序。

从严规范,有序开展。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支部书记孙贵良以“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开展线上党课,号召所有党员同志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学习和学生党建工作,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

从快部署,责任到人。学生党支部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分工,细化责任,积极组织应急演练,调研学生需求,建立工作台账,制定整改方案,逐条逐项完成整改。本着“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与各辅导员签订《信息工程学院公寓安全(消防)责任书》。

从实出发,真干实干。依托门户网站与新媒体平台,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班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解读,宣传身边的榜样故事,振奋师生精神,凝聚抗疫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党建促团建,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带头作用。

17FF6

暖心守护,贴心关爱。全体辅导员入住学生公寓,与学生同吃同住,以实际行动成为学生的贴心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筹建理发屋,解决学生理发难的问题;联合“中国结”大师工作室,成立传统文化教育活动小组,通过小班额的线上线下授课方式,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发挥文化育人作用;组织开展丢手绢、趣味套圈、丢沙包等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2F66A

从细着手,扎实推进。建立“学生党支部——党员教师——学生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学生志愿者”五级防控联动机制,志愿者每天上岗执勤,负责卫生消杀、秩序维护、物资发放、数据统计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弘扬抗疫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共同上好思政大课。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对照各自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部署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