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学校召开2022年招生与就业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08 07:57:08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处 学生处(招生办公室) 尹从屹、何士文浏览:

4月7日下午,学校在美术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招生与就业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会议。

刘磊在讲话中指出,招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的生命线,是办学质量考核最具显示度的两个指标,是关乎学校办学各项事业的基础性工程,牵一发而动全身,关系学校的根本利益。在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影响下,2022年招生与就业工作面临的不确定性因素逐渐积累,机遇与挑战并存。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等多维度来认识招生和就业,不断增强工作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刘磊强调,招生、人才培养、就业三者之间存在着互为因果的逻辑关系,必须作为系统工程进行统筹谋划。要聚焦专业结构调整,将招生就业质量作为专业设置的重要参考,坚定不移地推动“招生-培养-就业”协同机制的再深化再落实。要聚焦招生工作提效,创新招生宣传途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做好专业包装和宣传,多措并举提升生源质量。要聚焦就业领域拓宽,主动对接用人单位,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要聚焦就业服务优化,把毕业生就业教育、就业引导全面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坚持线上线下招聘相结合,优化网上就业服务,精准收集招聘信息,精准推送岗位需求和求职意向,提高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

刘磊要求,要明确第一责任,切实增强就业工作是“一把手工程”的意识,压实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真正做到“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推动各项就业举措一路下沉、落地生根。要强化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前置、战线前移”的意识,进一步找准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推动招生就业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增强工作啮合度,纵深推进长效机制建设。要加强督导督查,进一步建立健全学校招生就业督导考核体系,定期通报情况,及时总结推广招生就业的新经验、新做法。

安丰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特别是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对国家高等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以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法规制度的学习和研究,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完善“招生-培养-就业”协同育人机制,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进一步守牢纪律红线,开展招生就业廉洁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财经纪律,充分发挥好招生就业专项经费的支撑和保障作用,科学制定各项章程、办法和工作流程,维护好学生利益和学校声誉。

学校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党委委员、副院长张金祥分别作招生工作报告和就业工作报告。会议还对近期学校13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主校区和经开区校区两个会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政负责同志,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团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