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7 15:57:15组织部(党建办) 颜晓洋浏览:

3月16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面对严峻复杂的斗争形势,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使命,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坚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障。

刘磊强调,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实践要求,在更高站位更高标准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严”的主基调融入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全过程。

刘磊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疫情防控底线,加强对意识形态领域的分析研判与应急处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引领管党治党新实践。要严格正风肃纪,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严真细实快”要求,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锚定“进入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目标任务,担当尽责、求质求效,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议听取了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滕向红关于学校廉政风险点排查情况的汇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全面梳理,同时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党建办)、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列席会议。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