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到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12-24 16:08:39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认识、汲取奋进力量、守好红色根脉,12月24日,我校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下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同时开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边峰作宣讲报告,学校党委书记刘磊主持并作动员讲话。

边峰在宣讲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全会和决议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度解读,深入分析了临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

边峰指出,作为全市成立最早的一所高职院校,经过多年的接续奋斗,学校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校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路子,加强师资队伍和办学条件建设,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努力加快建设新时代一流高职院校。边峰寄语广大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要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和沂蒙精神的忠实传承者;要苦练本领、积蓄奋进能量,敢于创新、勇于实践,下苦功夫做学问、长才干;要砥砺奋斗、主动担当作为,自觉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笃定奋进方向,勇担时代重任,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和事不厌小、以小促大的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刘磊在主持时指出,边峰同志的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系统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全院师生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聚集到落实上来。

刘磊要求,要聚焦会议主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希望学习班全体学员发扬优良学风,摆正学习态度,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严守纪律学,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拓展方式方法,坚持分级分类,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支部书记普遍讲,思政教师课堂讲”等多种方式,抓好全院党员干部的学习培训。要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落实落细到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全面融入“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双高”建设步伐,为加快推动临沂“由大到强、由美到富、由新到精”战略性转变提供充足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支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报告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