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表时间:2022-01-14 19:06:10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张琳浏览:

1月14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景宾到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刘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安丰和主持会议。

刘磊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充分利用教育系统资源优势,创新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全校1.4万余名师生,开展“临职师生心向党,万人探寻红色路”红色基地寻访教学活动;代表山东省,携手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延安职业学院等全国6所高职院校,联合开展“全国同上一堂课,六种精神话党史”思政课现场教学活动;建设“培根铸魂”思政体验馆、“三山一坡”革命精神展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展览馆、珠算博物馆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四馆一中心”;坚持以“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聚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征集师生意见建议,解决师生急难愁盼105件,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全院上下呈现出党史学习氛围浓、干事创业激情足、服务管理质量高的良好势头。

刘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做上求实效。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聚焦学史明理再深化,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固化为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的坚定政治信仰;要围绕学史增信再锤炼,坚定不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全校师生的过硬政治能力;要着眼学史崇德再提升,传承弘扬沂蒙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服务师生群众的能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本色;要立足学史力行再出发,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融入“职教高地”建设、全力跟上“双高”建设步伐,把“十四五”规划落实、落细、落地,为山东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和“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目标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群党总支、教学党总支、行政党总支全体党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党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