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1-07-08 10:34:45宣传部(统战部) 张琳浏览:

7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刘磊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刘磊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远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与学院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与谋划启动“十四五”和推进职教高地建设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刘磊强调,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迅速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各级党组织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学院党委中心组、各基层党组织、全体教师职工和广大青年学生等各个层面的学习,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地学,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地学,结合工作实际带着问题学,切实将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聚焦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实践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群众服务,深入了解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深入思考,创新方法,打破瓶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增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把各项部署转化为学院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深化提质培优建设,推动学院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市委书记王安德同志在临沂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委员、临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左兴俊,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吉宝,以及团委、现代服务学院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作了交流发言。学院思政部丁付斗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0章进行了全面解读。

学院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团委负责同志,各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并学习。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