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学习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1-04-15 20:52:42团委 薄志成浏览:

4月15日下午,全校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主题学习教育暨工作部署会议成功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上级党团组织和学院党委工作要求,对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工作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团课,学院团委书记丁少华主持会议。

姚兴建结合自身对百年党史的理解,将我们党百年奋斗史划分为四个阶段,从历史角度概括了我们党在不同时期所肩负的“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历史重任,并从个人视角,列举了生动事例。他指出,在脱贫攻坚和抗击疫情双胜利之时,新一代的大学生肩负着接续奋斗的使命,不但要承接先辈艰苦奋斗的品质,更要孕育开拓创新精神,抓住“学党史”这个基本点,把牢“强信念”这个总开关,实现“跟党走”这个总目标。

姚兴建强调,“学党史”就是要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好党史是当代大学生的必修课,从历史中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中吸取珍贵的经验教训,才能应对将来随时可能发生的风险挑战,才能办实事、开新局。“强信念”就是要比较中西,坚定自信。要进一步认清西方资本主义制度存在的根本性缺陷,更清晰看到我们国家显著的制度优势,探究“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根源。通过比较中西制度,更加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跟党走”就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要深刻认识到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实现人生抱负的必然选择,充分认识到我们党绘就的宏伟蓝图、国家的发展大局是个人建功立业的最好“风口”,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是年轻人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好舞台。通过学习党史,要坚定“做一名共产党员”的愿望,更加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坚定跟党走,更加自觉地投身新时代新征程。

会上传达了《共青团临沂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对组织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具体安排,对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学院团委全体人员,主校区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团支部书记,校院两级学生会骨干及新媒体平台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经开校区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