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代表队斩获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8-11 10:27:56信息工程学院 王金川供稿审核:骆岩浏览:

8月4日至6日,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应用开发”赛项中,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王金川指导、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高鑫参赛的代表队,经过与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59名选手同台激烈角逐,最终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取得了该赛项的新突破。

本次大赛设有需求分析、初步设计、功能模块开发、测试与交付四个模块,共计15个小时。重点考核参赛选手的业务需求分析能力、高保真原型设计能力、数据分析能力、移动APP的代码编写能力、文档编写能力,应用软件的测试能力。该赛项不仅仅是技术技能的比拼,同时还考核选手在创新、创业思维方面的能力,对于国家战略发展行业的人才储备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大赛,将助力我校新一代信息技术专业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深度接轨、人才培养过程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等教学改革和创新。进一步坚定了学校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