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获全国物流行指委教改教研课题二等奖
发表时间:2022-07-31 23:18:09商贸物流学院 赵芸供稿审核:宁良强浏览:

近日,中国物流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物流业制造业融合教改教研课题结题名单,我校商贸物流学院王继升老师主持的《“两业融合”背景下现代物流专业群建设路径与策略研究》顺利结题,并在课题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27EFD

该课题立足于新发展格局之下物流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探讨“两业融合”背景下的现代物流专业群构建,明确了专业群人才培养目标、核心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要求,针对现代物流、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专业跨界、交叉、融合发展中的新问题,深入阐述专业群建设路径与对策,重点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三教”改革、产教融合型实训基地以及保障措施等方面研究,形成具有跨界融合显著特征的专业群建设范式,为其他类似专业群建设提供经验积累。

据悉,2021年4月,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会等13个部门联合印发的《推动物流业制造业深度融合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精神,推动物流业制造业融合,助力现代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培养两业融合的紧缺物流人才,中国物流学会、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启动两业深度融合人才培养物流教改教研课题申报工作,来自全国的84项课题通过评审立项,本次课题结题79项,评选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5项。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