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学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6-15 12:14:12团委 闫华供稿审核:丁少华浏览:

6月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职业院校组终审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项目《匠心传承,“面向未来”》、《理帛者——一种全自动篷布折叠机》荣获银奖。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

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团省委分配我校4个项目名额。大赛自去年2月份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提前发动,师生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利用寒假做好项目准备。今年开学初进行了校级初赛,在232个项目中选拔出4个项目推荐省赛,经过省级复赛,2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为做好决赛参赛准备,熟悉赛事流程,优化项目内容,校团委充分挖掘资源,积极整合力量,邀请国内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组织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线上专题培训,为决赛备赛提供优质服务和有力保障。培训分为基础培训和一对一培训。主要围绕“竞赛分析与要点提炼”“往届优秀案例分享”“项目路演的关键要素”“参赛注意事项”等内容,2支参赛团队根据专家的指导不断修改完善、模拟路演,团委大赛负责人及2个项目指导教师全程跟进辅导,全方位做好项目资源对接、计划书撰写、PPT设计、答辩辅导、赛场搭建等各个环节,保障了项目的顺利进行。

下一步,校团委将及时总结大赛经验和不足,继续做好“互联网+”及其它双创大赛的组织和辅导工作,推动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工作新局面。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