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智慧金融学院在师生技能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表时间:2022-01-04 09:07:54智慧金融学院 李金铭浏览:

2021年,智慧金融学院坚持“创新引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赛学结合”的理念,以提升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为目的,让学生在各项与专业相关的比赛中感悟专业魅力,挖掘自身潜力,将所知所学运用到实践操作中去,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师生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大赛,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取得大赛奖项38项。

在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竞赛中,张元水老师、杨瑶瑶老师带领学生取得全省第5名的好成绩。会计技能大赛是与会计专业结合度较高的比赛,成绩的取得,有利于鼓舞学生参加会计技能大赛,使学生之后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能够坚定决心,充满斗志,逐步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水平。


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的各赛项中,新零售虚拟仿真精英赛、智慧企业财税审经营模拟赛、财务共享能力方案设计、智慧企业人才管理能力培养对抗赛、山东省大学生互联网金融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区块链应用创新赛和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RPA机器人创新大赛等,取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通过参加大学生科技节的比赛,能够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能够更好的适应大数据时代对于人才的需求。

 

在其他各级各类比赛中,山东省第五届“福思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山东省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大赛、全国高等院校财务数智化大赛、黄炎培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专科组)、全国职业院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学创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人才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等,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

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智慧金融学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较之前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今后,学院将继续支持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相关的技能大赛,为学生参加比赛营造良好的学习、训练氛围,致力于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同时,学院将密切结合时代发展的需要,产业发展的需求,立足于培养专业技能水平高、满足社会需求的人才,并持续加强专业建设,为专业发展注入时代内涵,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