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诸葛绪龙老师荣获临沂市沂蒙文艺奖
发表时间:2021-12-21 20:34:50学前教育学院 吴传凤浏览:

近日,在第十届沂蒙文艺奖评选中,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诸葛绪龙创作的当代舞《田野飘来一片云》和根据非遗传统柳琴剧目创作的舞蹈《喝面叶新唱》,以第一、第二的成绩分别荣获舞蹈类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1A5B2

临沂市"沂蒙文艺奖"是由临沂市委、市政府批准设立的全市文学艺术界综合性的文艺政府奖,是由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广新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表彰的。

当代舞《田野飘来一片云》,是根据第一书记驻村后带领村民大力发展电商,和村民一起直播带货,把农产品销售到了全国各地,激活了乡村经济,让乡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的真实故事创作的。它的舞蹈语汇运用了山东鼓子秧歌素材,动作、情节设计的风趣幽默,把第一书记和百姓其乐融融的干群关系清晰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CB75

舞蹈《喝面叶新唱》是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琴戏传统剧目《喝面叶》进行的舞蹈创作,将传统的形式加上现代的元素,大胆进行了创新,赋予了作品新的内涵,看后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我校大力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诸葛绪龙老师作为我校2021年引进的舞蹈编导,其作品对学前教育学院的舞蹈教学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对培养“课岗赛证”融通的高技能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