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在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喜获多项荣誉
发表时间:2021-12-13 08:57:17信息工程学院 窦青嵩浏览:

11月25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HTML5交互融媒体内容设计与制作”赛项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51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由我院教师杨德超指导,学生刘传杰、涂言伟和高原组成的代表队,喜获全省三等奖。

17A15

12月4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来自全省35支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角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智勇、高浚童、任永贺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实现了该项比赛新的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2B102

“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网络组建、安全架构、渗透测试、攻防实战等方面的技术技能,检验学生团队协作能力、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等职业素养。

12月6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云计算”赛项在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共有来自全省的36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经过三天的紧张竞技,信息工程学院学生李志威最终取得二等奖第一名,实现了云计算赛项的突破,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304BD

12月11日,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 “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全省有45个队参赛,我院荣获二等奖。

2858E

本赛项为团体赛,每队由3名选手组成,比赛时间为6小时。赛项以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为依托,针对高职“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建设和发展的需求,引入大数据技术应用各个环节的实际场景,全面考察高职学生大数据技术基础、软件开发相关技术、Hadoop及其生态组件部署与管理、离线数据采集、数据清洗、实时数据分析和数据可视化等前沿知识、技术技能。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竞赛水平,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信息工程学院将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实践技能水平。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