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再度获批两项省级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发表时间:2020-12-10 15:56:51教务处、现代服务学院、商贸物流学院 吴传凤 王继升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第三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评审活动。我校申报的“剪纸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和“传统柳编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脱颖而出,双双获批山东省第三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这是继我校“会计技能传承创新平台” 被确定为山东省第一批职业教育技能技艺传承创新平台后再次成功入选。两个项目主持人分别来自现代服务学院王艳俊老师和商贸物流学院杨进邦老师。

此次山东省第三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申报通过了148个平台,其中高职97个,中职51个。我校申报的“剪纸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传统柳编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依托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暨非遗博览会、大师工作室建设、非遗选修课等载体,以促进优秀传统技艺技能传承为目标,以提升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能力为重点,旨在开展技艺传承、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新技术技能的开发与应用、实习实训资源开发、创新创业教育和协同研修与创新。

这是我校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建设期间获得的又一个非遗特色育人成果,我校将以此为契机,融合多种传统技艺项目,推动教育资源共享、设计研发创新、商品交流交易落实落地,助推区域行业产业发展和文化社区、文化小镇、文化景区建设,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不断创新、发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步提升,建设具有临职特色、沂蒙特点,在全省范围内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国范围内具有重要影响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传承基地。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