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当好社区“守门员”
——记2019级早期教育三班王龙月
发表时间:2020-04-22 16:18:09现代服务学院 吴传凤浏览:

近日,我校收到了一封来自无棣县海丰街道办的《表扬信》,表彰我校2019级早期教育专业的王龙月同学作为志愿者在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优异表现。

疫情之初,大年初三,王龙月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主动请缨加入无棣县海丰街道社区志愿者行列。她说:“不能去武汉,我就守好自己的‘家门’,当好社区‘守门员’”。

“侦查小卫士”和“宣传小喇叭”

“您好,请测量体温!”“请问您的家庭住址?”“手机号码是多少?”……每天清晨,随着社区出入人员的增加,王龙月开始了一天忙碌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是“侦查小卫士”,严格排查外来车辆及行人,详细询问来访人员情况并据实登记相关信息;她还是“宣传小喇叭”,“大爷,疫情期间能不出门咱就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戴口罩要这样戴。”“大娘您需要买什么菜,我帮您买……”

王龙月每天坚守岗位,除了在防疫点值班,还要巡查社区、发放防疫物资、协助社区人员完成消毒杀菌工作,还要入户排查,到空巢老人家给他们量体温……从大年初三开始,王龙月每天都奔波在疫情防控的道路上,一干就是一个多月。

王龙月办事沉稳,工作勤奋、任劳任怨。在路口劝阻点值班,一站就是一天,冻得手脚冰凉的时候就到一个小屋里避避风,午饭一碗泡面就解决了。面对艰苦的条件,从无半句怨言,她的这种奉献精神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王龙月这个大学生很有责任感!”社区居民一提到她就称赞不已。

捐出假期兼职工资来战“疫”

王龙月家住滨州市无棣县唐寨村,父母都是农民,家境并不富裕,自己上大学,弟弟初中在读。作为家中老大的她,特别懂事,利用寒假去超市兼职,缓解家里的经济压力。但当突如其来的疫情来袭时,当她看到防疫物资短缺时,她二话没说主动捐出兼职工资,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次疫情来势凶猛,令我们猝不及防。我们的白衣战士在前线冲锋陷阵,作为当代大学生,也应该有所担当,应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龙月说。

志愿者精神根植于心

当有人问王龙月“疫情来袭时,别人都躲在家里,你却主动去当志愿者,你不怕吗?”王龙月总是笑笑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只是觉得就像在学校里参加志愿活动一样。”

王龙月的班主任甄老师说,“我们学校每个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王龙月都积极报名。时间长了他们这些青年团员就产生了道德认同和情感共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已根植于王龙月的心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王龙月以团员使命为动力,守初心,担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是一名优秀的社区“守门员”。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