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防疫战疫好青年”——学生李晓勇
发表时间:2020-03-20 14:59:39现代服务学院 浏览:

李晓勇,男,汉,1990年11月出生,现代服务学院2019级老年服务管理二班(B类)学生,临沂市罗庄区盛庄办事处八块石村人,现任罗庄区社会治理盛庄街道专职网格员。疫情面前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争做社区疫情防控“领头雁”。春节期间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带头组织网格员联合巡查,在战疫的最后一公里,他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织密疫情防控组织网,这个90后用青春热血谱写了抗疫战歌,荣获“临沂市百佳网格员”荣誉称号,其感人事迹被人民日报和学习强国报道。

若有召唤,愿为先锋。党的誓言铮铮,愿为国家随时牺牲、奉献生命。疫情面前,作为“90后”的他勇于担当、克难攻坚、发出时代强音。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他第一时间响应领导的号召,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群众遇到问题,他一面向上反映一面帮助解决,他乐观从容鼓励群众要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生命的挑战和威胁成为了勇敢的“逆行者”,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着更多人。

他是一名“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退伍军人

一个喇叭、一辆电动车,自己录制防疫“方言版”的宣传语走街串巷的宣传,他身穿蓝马甲穿梭在防疫检查站、村头巷尾;披星戴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宣传防控知识。一大早便和网格员“战友们”投身到花埠圈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走访片区住户村民,直到晚上6点才结束排查,回到八块石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站,又帮着检查站做好值班检查,忙完已是深夜。

为了做好疫情防范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盛庄街道网格员在区、街道统一领导调配下全员行动。每天不间断巡查,每个重要地点都停留一二十分钟,社会稳定巡查、安全生产巡查、环境保护巡查、宗教事务巡查是检查的四大重点。李晓勇带头组织网格员联合巡查,以一名军人严谨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确保做到无遗漏、无死角。不仅自愿成为志愿服务者还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并第一时间向所在党支部交纳特殊党费1000元。

他是一名“捧着方便面”登上人民日报的急先锋

接连一个月他午饭都是靠着方便面解决,方便面就是他的“家常便饭”。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街道网格员的他,在疫情战役里做起了“急先锋”,坚毅踏地上了逆行之路。服务群众、倾情付出,温情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几位大爷,现在是特殊时期,大家都在家里,不给政府添麻烦就是最大的贡献……”在巡查时,李晓勇发现几位老人在村头下棋,经过一番耐心的劝说,老人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纷纷起身回家。而像这样的“扎堆聚众”他劝阻了一起又一起。

除此之外,群众有什么难题他也及时向上反映,积极帮助解决。 “真的太感谢你了!要不是遇到你,我今天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多亏了你!”原来他在巡查过程中遇到一辆车抛锚在路边,车主焦急万分,上前询问后得知该车因亏电无法启动。棘手的是,由于疫情防控,很多修理厂和施救人员都不在岗。尽管执勤任务繁重,他还是帮着车主出谋划策,最终想办法找来电瓶连接线解决了亏电问题。

有时候即使遇到突发状况他也能冷静处理、快速解决。2月17日上午,李晓勇他们在巡查路上遇到兖石铁路发生铁路护栏电动开关故障,导致护栏不能正常收回,他率先去疏导车辆通行并与铁路值守人员把两条铁路护栏顺着轨道推开,给铁路维护人员赢得了更早的护栏维修时间。

他是一名把沂蒙精神付诸到实践中的共产党员

他时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守网有责、守网负责、守网尽责。他是政策要求的宣传员、防控工作的督导员、日常管理的巡查员、群众身边的服务员,在各自网格阵地上,做到隔离点必到、出租屋必到、老年户必到、道路卡口必到、人员易聚集场所必到,用实际行动织密了一张防护网,守住了一方平安格,不分昼夜的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当问及他怕不怕时,他回答“怕,不仅怕,还紧张”,可就是这些嘴上说着“怕”的人,却主动戴上口罩,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大战中,他爱大家、护小家,工作时冲在第一线,回家后自觉地把自己与家人隔离,尽最大的能力保护身边所有的人!

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等央媒,及省、市相关媒体报道。正因为有像李晓勇一样的网格员才有了我们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青年党员的精神风采,以身体力行呼吁大家要团结一致打赢防疫战。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挑战中,他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与各级干部和群众携手一道,勇斗风险,让青春在重大风险挑战中绽放,让人生在奋进中展现勇敢奔跑的英姿!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的时代是昂首奋进的新时代,党中央正运筹帷幄指挥我们向病毒发起最后的总攻。中国阻击战必将迎来春回大地、播撒芬芳的生命,祖国山水生机盎然鲜花簇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