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身边好人——王玉华
发表时间:2019-12-25 16:14:34教务处 韩明亮浏览:

作为临沂职业学院教务处的普通一员--王玉华,他为人低调朴实不张扬,做事勤勉求实效,钻研业务堪比工匠,心系师生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恪尽职守担使命,匠人精神获赞誉

王老师作为一名机房管理人员,在工作中不仅有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更具备让人称道的专业知识和钻研业务能力。

一方面,他面对的电脑品牌不一,老旧电脑故障频发、新电脑偶尔罢工的问题,对拆换下来的配件进行维修、研究,有时达到忘我的地步,凭着这股钻劲,如今他练就了一身硬功夫,只要听师生的简单描述就知道毛病出在什么地方,节省了维修时间,降低了维护成本。

另一方面,面对所管理的电脑,安装所需的软件又从哪里来?电脑的机型不一(既有32位也有64位的),软件的升级又很快,费用将会成倍增加。为节省这笔支出,王老师不计时间成本,不辞辛苦,在网上下载所需要的系统软件和各种应用软件,为保证所下载的软件顺利运行,反复试运行,直至运行正常。

部分机房中安装的个别软件,一旦损坏,想再安装或者安装高版本的软件,就装不上,为解决这一问题,王老师反复研究,废寝忘食,终于破解这一难题,软件得以顺利安装运行。

他凭着一股爱岗敬业的钻劲和匠心,已成为教务处计算机中心的技术能手和骨干,也赢得了大家的敬重。

心系临职师生,排忧解难助人为乐

机房管理人员,与冷冰冰的机器打交道是常态,但王玉华同志却有一颗热心肠,每当有人送来故障电脑或者某学院的机房电脑出现了问题,总是抽时间满腔热情地为师生排忧解难。从修电脑、装软件到观察运行一段时间,又脏又累且费时,任劳任怨,每学年都义务维修好师生的电脑达几十余台。

2018年商贸物流学院机房建成后,由于缺少教学用辅助软件,致使课堂教学不能顺利进行。王玉华得知后,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安装调试,让师生们体验到教学软件带来的便捷。

2019年11月的一天,王玉华接到会计学院打来的电话,说机房有几台电脑出了问题,希望他去帮助解决,他二话不说,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带着维修工具前去。

王玉华虽不善言辞,总是为他人着想,义不容辞地为他人排忧解难,雪中送炭,赢得了大家的赞誉。

王玉华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解决的虽都是些繁琐的小事,但他从学院大局出发,为师生着想的朴素情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追求,诠释了新时期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