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项目获评山东省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发表时间:2023-01-12 17:18:58乡村振兴学院 李建霖供稿审核:王君波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印发《关于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结果的公示》,我校“职继融通创新农村基层骨干人才培养模式,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获评职业教育类“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评选是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的通知》(鲁教改函〔2022〕1号)要求,经地市(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产生。分别评选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十大典型案例,同时遴选出37项优秀案例,其中基础教育类11个、高等教育类11个、职业教育类15个。

近年来,学校以服务沂蒙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为己任,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积极对接“三农”需求培养全产业链人才,探索高职院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路径,持续推进校地合作、育训结合,调整服务面向、优化专业布局,形成了行之有效的农村基层骨干人才培养工作经验和范式。学校于2022年获评山东省乡村振兴示范校职业院校,牵头成立了全国乡村振兴职业教育集团,《高职院校实施直通车、定制化、双评价的新农村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山东省教学成果奖(职业教育类)一等奖。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