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学校被评为新道“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优秀试点院校”并荣获“优秀教学成果奖”
发表时间:2022-09-21 16:38:38智慧金融学院 单康供稿审核:张洪忠浏览:

近日,我校积极有序推进新道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实施试点工作,开展高质量职业技能培训,成果突出,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优秀试点院校”并荣获“2021年度优秀教学成果奖”。

自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以来,学校高度重视“1+X”试点工作的推进落实,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政策及要求,积极推进“1”和“X”的有机衔接,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院校人才培养和实施职业技能水平评价等方面的优势,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对专业课程未涵盖的内容或需要强化的实训,组织开展专门培训。

15AE1

“1+X”证书作为推动教育变革的新举措,引领了职业教育改革的新方向,较好地解决了学历教育与证书培训在教与学的过程中不匹配、不融通的问题,提升了教师实践教学能力,促进了职业院校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能力,使得培养目标更加贴近产业需求。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落实“1+X”证书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产教融合、课证融通,稳步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考核工作,切实做好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工作。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