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学校荣获临沂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称号
发表时间:2022-09-15 15:12:10工会 刘立平供稿审核:魏晓莹浏览:

9月14日,在临沂市总工会举办的2021年度临沂市工会“双十佳”发布仪式上,学校荣获临沂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学校工会副主席魏晓莹代表获奖职工之家作了典型发言。

魏晓莹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临沂职业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模式、调结构、增活力、创品牌”,不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学校工会是教职工的娘家,带领全体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建立教职工维权工作室,制定《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征集与落实制度》、《教职工申诉办法》。使学校各项政策、制度的制定实施更加符合民主治校的要求,为实现学校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供了保障。

学校工会不断加强职工之家自身建设,为育人提供组织保证。积极参加临沂市总工会和学校党委组织的“学理论、悟思想、见行动、创一流”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认真做好师德师风建设标兵的选树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内涵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力量,为立德树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18627

学校工会关心职工利益,体现人文关怀,开展送温暖活动。一是筹集“扶贫帮困资金”,扎实开展送温暖活动。对我校特困教师和特困学生进行帮扶慰问,送去救助金20余万元;对常年困难家庭进行不定期走访,把党和学校的温暖及时送到困难教职工家中。二是做好职工婚丧嫁娶等事宜的组织安排工作,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学校的关心、组织的温暖。真心实意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使全体教职员工真正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

学校工会不断加强文化建设,丰富职工业余生活,增强职工凝聚力。一是积极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在全校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读书月活动;组织开展三八节女教职工健康讲座和趣味运动会。参加市直机关经典传唱比赛并获得了两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的优异成绩;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领全校师生参与家庭文明建设。三是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举办了“教师健康知识培训讲座”,面向全校职工开展了刮痧、拔罐、艾灸等培训学习,增强教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组织做好每年一次的教职工体检,切实关爱教职工身体健康。四是广泛开展“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和“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活动。提高广大师生对建设家风家训和移风易俗的认识。

今后,学校工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精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履职尽责,发挥职能,切实提高职工之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做工会会员的贴心人。不但让家有温度、有热度、有高度,更要把家建设成为民主建设之家、创新、创造之家、学习提高之家、文体活动之家、人文关怀之家。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