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职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临职风采 > 正文
我校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表时间:2022-09-13 14:18:54学前教育学院 彭珊珊供稿审核:朱振宁浏览: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 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报送的六个参赛作品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杨美子老师朗诵的《青衣》荣获教师组一等奖,菅根豪、张瑞斌、付洪格、王东辉朗诵的《谁是最可爱的人》荣获学生组一等奖,朱振宁、尤海华、彭珊珊等7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大赛设有职业院校学生组、教师组、社会人员组等六个组别,专业性强、参与度高、覆盖面广。

我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每年均举办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赛。在本次大赛备赛过程中,各参赛团队精心策划、通力协作,不断打磨作品、精益求精,终于实现了省赛一等奖零的突破。这是继我校被评为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后,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又一丰硕成果,也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今后,我校将进一步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深入细致地推进语言文字工作的有序开展,不断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