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临沂职业学院“两学一做”教育专题网站。
学习教育快讯
学习教育快讯
学院党委召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党建工作会议
[字号: ] 2016-09-08    阅读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推进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9月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专题党建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化国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磊同志主持会议。

徐化国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共产党员,我们肩负着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牢记党史,不忘初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履行好党员义务,增强干事创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抢抓发展机遇,努力拼搏进取,把党交给的任务完成好,把学生教育好、培养好。

徐化国同志强调,要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把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在实处。一是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广大党员要树立正确的政治观点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坚定的政治定力把牢“总开关”,在思想上、言论上、行为上爱党、护党、为党。二是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广大党员要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当表率,做模范,密切联系群众,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牢记“两个务必”,实实在在做人做事,带头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严守纪律规矩。要自觉维护组织权威,遵循组织程序,执行组织制度,严守组织纪律,服从组织决定,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和影响力;要时刻对照《条例》、《准则》规范自己的言行,守住规矩,守住底线。四是要加强实干精神,敢于担当作为。要善于用改革的方式、发展的方式解决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和制约发展的“死点”问题,把办好事和守规矩紧密结合起来,抓实抓好各项工作。

徐化国同志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争做学院创新发展的合格党员。一是带头积极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史党规党建理论,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加强对唯物辩证法、矛盾论等哲学原理的学习,加强对现代职业教育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要积极开展社会调研,主动深入基层群众,认真向社会和师生群众学习。二是带头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调查研究作为职业教育的生命线,带头走出去,请进来,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有的放矢,扎实开展。要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学生群团部门等民主管理作用,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不断增强,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三是带头讲原则守纪律。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严以用权,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当老实人。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党的组织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四是带头改革求发展。要用改革的理念理清发展思路,用改革的思维思考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用改革的方式推进工作,用改革加实干的精神,坚决完成党委确定的2016年度42项重点工作任务。广大党员要对标“四讲四有”要求,在学院内涵建设提升的关键时期,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在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中取得新的成绩,在实现学院创新发展中争做合格党员。

刘磊同志在总结中要求,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徐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从严治党工作实施意见,深刻领会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坚定不移的党性、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作风,严格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争创优秀基层党组织,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推进学院事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的实施意见。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院各党总支、支部成员和部分党员骨干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主办单位:临沂职业学 院
版权所有:临沂职业学院 联系电话:0539-2872000 地址:临沂市罗庄区湖东路63号 邮编:27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