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商贸物流学院2022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1-12-18 14:03:36商贸物流学院 杨伟宁浏览:

对口贯通分段培养转段工作事关学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选拔培养,为确保转段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山东省教育厅相关指导文件及《临沂大学物流学院2022年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生转段综合测试及录取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一)组织保障

我院与临沂大学物流学院联合成立贯通培养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考场准备小组和监督小组,负责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考核和监督工作。

(二)职责分工

1.领导小组负责转段测试的组织、命题、试卷印刷、试卷保密、成绩汇总、成绩审核、成绩公示及录取。

2.考场准备小组负责转段测试的标准化考场准备工作。

3.监督小组对转段测试及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二、综合测试

贯通培养转段测试方案由我院与临沂大学物流学院共同协商制定,方案明确了考试课程范围、课程抽取方式、课程分值比率、试题命制原则、成绩合格标准、转段录取规则等。

(一)测试科目与分值

1.测试科目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文件要求,综合测试成绩由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三部分成绩组成。

(1)文化基础知识测试由全省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时间、分值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的文件为准,考生须参加专升本考试科目中英语(公共外语课为非英语的学生考大学语文)和计算机的考试。

(2)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由我院组织实施。在纪检部门的监督下,我院与临沂大学物流学院从本届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专业必修课中,随机抽取1门专业技能课(或以专业技能为主的课程)、2门专业基础课作为考试科目,并提前2个月向学生公布。

2.转段考试科目、分值以及考试时间见附表。

(二)申请免试学生材料审核备案流程

1.初审:2021年12月22日前,考生将申报材料报送教学与教师服务中心(J3-304)进行初审。

2.复审:2021年12月26日前,学校上报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进行复审。

3.备案: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于12月31日前将复审确认名单分别报送本科高校和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备案,作为准予免试的依据。

4.凡是符合免试政策规定的考生,可以免于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测试,其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成绩视为满分。

三、合格标准

(一)文化基础知识成绩总分为满分分值的50%。

(二)专业基础知识的合格标准为满分分值的60%。

(三)专业基本技能的合格标准为满分分值的60%。

(四)临沂大学设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

四、录取规则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于2022年5月公布文化基础知识合格标准,学校将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名单及考试成绩通知到学生。

(一)录取条件

在过程性考核合格的基础上,文化基础知识达到省教育厅设定的合格标准,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基本技能达到临沂大学校设定的合格标准,方可具备录取资格。

(二)录取办法

1.在山东省教育厅下达的招生计划内,临沂大学对文化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测试成绩均达到合格标准的考生,依据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平行分处理:依次比较专业基础知识、专业基本技能、英语(语文)、计算机。

2.通过阅档,下列考生予以退档:过程考核结果为不合格;没有达到山东省统一设定的文化基础知识测试成绩合格标准;没有达到临沂大学设定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测试成绩合格标准。

3.考生身体健康要求,遵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实施。

五、监督措施

(一)临沂大学纪委和我校纪委对测试及录取监督小组的工作指导,对监督小组的监督情况实施“再监督”,受理测试及录取工作违规违纪行为的举报。对录取结果,临沂大学通过招生网站(zhaosheng.lyu.edu.cn)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平公正,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二)违规违纪举报电话:0539-7258380。

(三)对考生弄虚作假行为按教育部令第36号严肃处理。

六、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学与教师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附表:物流管理专业转段测试考试科目及时间附表

商贸物流学院

2021年11月26日

附表

物流管理专业转段测试考试科目及时间


 招生  类型

职业院校

衔接本科专业名称

专业基础知识考试时间

专业基础知识考试科目及分值

专业技能考试时间

专业技能考试科目及分值

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3+2

临沂职业学院

物流管理

物流管理

2022年1月10日上午

9:00-11:00

管理学原理(50分)

仓储管理实务(50分)

2022年1月10日下午

13:30-16:30

叉车操作技术应  用(100分)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