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
发表时间:2021-01-25 14:42:39临沂职业学院 浏览:

亲爱的同学、老师、家长朋友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挥别了极不平凡的2020年,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院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完成了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感谢各位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支持、信任和理解。

当前,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随着春节临近,又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防控面临重大考验。为保障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的身心健康安全,温馨提示您:

1.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防控需要各位共同参与,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要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关注疫情防控官方信息,不信谣,不传谣。

2.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每个人都是健康第一责任人,减少不必要外出,尽量做到错峰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公共区域逗留时间,非必要不聚餐、不聚会、不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

3.主动做好健康监测和个人信息报备。假期在家自测体温,如有发热、咳嗽、呕吐、腹泻等情况要及时就医并上报学校,不隐瞒、谎报病情;如您或家人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请立即上报所在社区及学校。春季开学前,要按照学院通知,严格做到错时错峰报到,确保顺利返校学习。

4.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饮食卫生安全,做好防火、防触电、防煤烟中毒,警惕电信诈骗、“不良”网贷,不参与赌博、邪教等非法活动。

5.坚持日常健康生活方式。坚持多锻炼、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家庭和工作场所要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要坚持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6.要防范食源感染风险。师生选购生鲜产品应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境外冷冻食品要查验“三证”、关注检疫信息,做好外包装消毒。处理食材应生熟分开、蒸熟煮透。购物、处理食材、饭前饭后应保持手部卫生。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缪心同力、共克时艰,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度过健康、愉快的假期,取得战“疫”新胜利,共同期待新学期的到来。

最后,祝愿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万事顺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