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1-28 08:36:37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全体老师、同学们: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重要指示,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市政府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院上下联防联动,群策群力,层层履责,第一时间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更好地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特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顾全大局,积极配合防疫。全体师生要严格执行国家、当地政府部门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按要求及时填报有关信息和报告个人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特别是发病前14天内有湖北旅行史的,在按照要求就医的同时,要及时向学院报告有关情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对全体师生状况进行全面统计。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遵守各项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提高思想认识,理性对待疫情。全体师生要正确认识疫情进展情况,理性思考,清晰判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决不轻信、不传播不可靠或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信息或来源不明的语音、图文、短视频等。持续关注官方权威部门发布的疫情信息,主动学习、践行和宣传科学防护知识。

三、加强防护,取消聚集性活动。开学前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教学公共场所对外开放及各类培训(含驾校),专升本报名及专升本辅导工作,按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适时调整安排。广大师生要在疫情防控中注意自身防护和健康安全,带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规律作息,不劳累、少熬夜,提高自身免疫力。

四、注意卫生,文明健康生活。全体师生要积极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措施;出门前后、触摸公共设施后、处理污染品后,立刻用肥皂或洗手液以流水方式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保持个人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不要购买和食用野味,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五、严格管控措施,加强门卫管理。在正式通知返校开学之前,除正常值班值守人员外,全校师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开学前,值班、加班人员进入校园的实行入校体温监测,“发热”人员禁止进入,对体温超过37.3度的人员要及时采取送医、隔离等措施。经开区校区施工人员按住建部门要求进行摸底、排查、严格管控,机电工程学院搬迁人员纳入施工人员管理。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非常时期,在家不出门就是最好的自我保护,也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让我们怀着必胜的信心,密切支持配合学院各项工作安排,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携起手来,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临沂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29日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