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沂职业学院学生校园文明行为公约
发表时间:2019-04-02 22:46:29学生处(团委) 浏览:

一、 教室文明行为公约

1.按时上课、上自习,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自觉维护正常教学秩序;因故迟到须经任课老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出入教室要安静有序,不在教室内嬉戏打闹。

2.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勤于思考,不睡觉、不玩手机,不做与听课无关的事;要保持仪表整洁,提问问题或回答问题时要主动起立;要尊重老师,主动擦黑板、协助老师取送教学用品。

3.自觉维护课堂、自习秩序,自觉遵守学校实验、实训室的规定;不在教学场所闲谈,讨论交流时要举止文雅,行为得体,不得影响他人的学习。

4.不在教学楼里吸烟、打闹、喧哗,不随地吐痰,不乱倒垃圾,不在教室里吃东西。

5.自觉维护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学习环境,不在桌椅、门窗、黑板、墙壁上乱写、乱画;爱护公物,按规定正确使用公用设备,课后(自习后)主动关灯,关好门窗。

二、 宿舍文明行为公约

1.讲文明,懂礼貌;团结友爱,尊重公寓管理人员;对待客人热情主动。

2.遵守作息时间,按时起床、出操、归寝、熄灯、就寝,不进行影响他人正常生活和学习的活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不在宿舍楼内打闹、喧哗、吸烟、喝酒;不存放、饲养宠物;不随地吐痰,不向走廊、窗外等公共区域泼水,乱扔杂物;不留宿他人,不在异性宿舍内逗留。

4.自觉遵守宿舍管理相关规定,杜绝在宿舍楼内使用明火、使用违规电器等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自觉维护宿舍公共设施,节约用水、用电。

5.按时值日,自觉整理内务,积极维护文明、整洁、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

三、校园公共场所文明行为公约

1.诚实守信,礼貌待人,遇到老师、同学要主动问好,遇见来宾以礼相待,谦恭礼让,不卑不亢。

2.言谈举止文雅,衣着得体,朴素大方,不吸烟,不随地吐痰;与异性同学交往举止文明。

3.自觉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公共场所的有关规定,不扰乱秩序、不拥挤、不起哄不穿拖鞋出入图书馆、教学楼等公共场所。

4.爱护校园内的公共设施,保持校园卫生清洁,不在公共设施上乱贴乱画;正确使用公用设施,不损坏、不随意搬动或挪做他用。

附:本公约适用于全院普通全日制在籍专科生、中专生;学生遵守本公约的情况将纳入二级院部教育质量考核;本公约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