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之“书记返乡送文化”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10:40:13学前教育学院 刘楠楠供稿审核:朱振宁浏览:

为促进乡村文化振兴,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学前教育学院于6月23日在费县官里庄村开展“书记返乡送文化”活动。活动由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振宁带队,师生一行共22人参加活动。

下午3点到达官里庄村后,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分成若干小组,有的教小朋友们跳舞、唱歌,有的进行手工、益智游戏,同时还向他们普及了防溺水知识。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了快乐,增长了知识。

晚上7点半,学前教育学院师生在文化广场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广场舞》串烧、《我爱你中国》朗诵、拉丁舞串烧、歌曲《我的太阳》《不忘初心》《孤勇者》等近一个半小时的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现场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在场观众都沉浸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

活动最后,朱振宁作总结发言,他说他曾在官里庄村当过3年的“第一书记”,村民们吃苦耐劳,为乡村振兴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官里庄村父老乡亲的生活越来越好。村民们也表示,特别感谢学前教育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文化大餐。

本次“三下乡”活动也是“经典润乡土计划”的重要内容,它以喜闻乐见的形式,促进了中华经典文化在乡村浸润传播,丰富了官里庄村村民的文化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文化的力量,有力地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