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慧金融学院开展 “重拾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7 12:28:24智慧金融学院 高蒙蒙供稿审核:张洪忠浏览:

为教育引导党员发扬沂蒙精神,提高党性修养,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智慧金融学院于6月21日开展“重拾红色记忆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在沂蒙红嫂纪念馆,支部党员通过瞻仰革命历史文物、观看影像资料、聆听红色故事,了解了那段烽火硝烟的峥嵘岁月,深刻感悟了革命战争年代沂蒙人民“最后一口粮当军粮,最后一块布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战场”的大爱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在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党员们参观了馆内陈列的抗日战争时期抗大一分校学员使用过的大刀枪炮,简单的军需物品、简陋的生活设施,不禁被沂蒙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奋勇向前的英雄事迹深深感动。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大青山》,大家从大青山突围战幸存战士及群众的口中进一步体会了当年战争的残酷,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与当地人民群众水乳交融的深情厚谊。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从红色记忆中汲取不断前行的力量,艰苦奋斗、砥砺前行、尽责担当、无私奉献,进一步发扬优秀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