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开展 “山东省费县流苏核韵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1 14:33:59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 付小凤供稿审核:朱永君浏览:

为切实融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鼓励青年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文化振兴,根据学院团委统一工作安排,6月21日,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组建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团,组织学生赴 “山东省费县流苏核韵乡村振兴示范区”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团学服务中心负责人左登登、辅导员付小凤等老师和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流苏核韵”乡村振兴示范区位于山东省费县马庄镇,通过“一核引领、一带示范、一区辐射”的空间结构,打造以“流苏核韵”古村为主体,串联五个村庄的乡村振兴示范带,从而辐射周边八个村落,重点打造万亩核桃园和流苏核韵古村。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主要服务于该示范区中的民宿规划与设计。同学们利用所学专业知识,通过现场采风、勘探、绘图、进行民意民风调研等多种方式,进行民宿的前期设计和项目宣传片的制作。秉承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本质,实践团队代表数字媒体与艺术学院向当地捐赠了2000支口罩、84消毒液若干等防疫物资。

左登登对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将所学理论和方法运用到社会实践之中,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展示了数媒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并在实践中树立了良好的个人目标,不断思考,学以致用,激励学生勇于承担时代与社会赋予的责任,将个人成长与发展融入祖国的发展。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