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顺利举行2022年第一期制造执行系统1+X证书考试
发表时间:2022-06-18 12:04:35智能制造学院 杜伟迪供稿审核:邓培进浏览:

6月16日,智能制造学院1+X证书《制造执行系统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考试采用闭卷机考的形式,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主要考察学生MES的操作与应用能力。本次考试有29名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同学参加。

制造执行系统(MES)是连接位于上层的计划管理系统与底层的工业控制层,面向车间生产的管理信息系统,它能够为车间管理人员提供生产计划的执行、跟踪,以及所有资源的当前状态等信息。在企业计划管理层与车间底层控制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填补了企业计划管理层和底层控制之间的"鸿沟"。

为确保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智能制造学院从考前动员、考前培训、考务人员配备与培训、设备调试、组织考试等方面进行精心筹备,严格按照1+X证书制度考核管理规定部署考务组织工作。考试过程纪律严明,平台稳定,充分保证了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