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举办“浓情端午,粽韵飘香”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6:49:37 吴传凤供稿审核:朱振宁浏览:

岁岁端阳,今又端阳。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文化生活,6月1日,学前教育学院于面点实训室举办“浓情端午,粽韵飘香”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活动中,一名老师与一名学生搭配组队,共组成15个队,利用提供的糯米、蜜枣、粽叶等材料,现场来包粽子。有的学生不会包,老师就手把手地教,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扎棉线,每一道工序都进行悉心指导。一张张翠绿的粽叶在师生们手中翩翩起舞,忽而四四方方,有棱有角;忽而又一头尖尖,好似龙角,很快一个个或四方或三角或扁形的粽子陆续诞生了。看着自己的作品,师生们乐开了花,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粽子包好后现场进行蒸煮,师生们共享甜蜜的劳动成果,体验沉浸式的端午节。

本次活动既锻炼了师生的动手能力,又让他们感受到了端午节独有的传统习俗,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激发了师生们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活动中,师生们互相交流,分工合作,共享劳动成果,不仅增进了师生情谊,凝聚了同学的同窗友谊,更激发了疫情期间的工作和学习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