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4:41:28学前教育学院 崔建琛供稿审核:朱振宁浏览:

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吸烟危害健康的认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学前教育学院于5月31日下午在J03-405开展“小小一支烟,危害万万千”无烟日主题教育活动。学前教育学院2021级各班团支书和团学活动中心部分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通过PPT和视频的方式,了解了烟草的生长过程和对环境的影响,吸烟对人体的危害以及戒烟的好处。世卫组织5月31日公布的最新报告《烟草:毒害我们的星球》中显示,烟草及烟草制品造成数百万人死亡,资源耗费大,危害极大。主讲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控烟技能与戒烟方法,希望他们将“吸烟有害,拒绝烟草”的理念根植于内心并积极向身边的同学进行宣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远离烟草、戒掉陋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创建无烟校园。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吸烟的巨大危害,同时对“世界无烟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营造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