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信息中心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表时间:2022-05-13 16:19:07图书信息中心 李志坤浏览:

在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图书信息中心为加强实训机房安全管理工作,增强机房管理教师与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特邀学院安保处高龙老师到科技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组织了消防演练。图书信息中心老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高老师结合近几年的重大火灾案例,就使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及方法、火灾的预防与扑救等知识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高老师在现场讲解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师生们纷纷踊跃实践,迅速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要领。随后,高老师模拟设置火灾场景,对逃生注意事项以及逃跑姿势进行了详细的教学,师生们积极配合,听从指挥,掌握要领,快速有序地完成应急灭火演练和安全撤离演练。

图书信息中心实训机房承担了学校大量的计算机实训教学任务,属于学校重点消防部位,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明确了消防安全责任,提高了师生自救与施救能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