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下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10:56:03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静怡浏览:

为更好地帮助学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方式的转换,调整心理状态。在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健康教师针对学生封闭在校期间常见的心理问题,开展了线下心理辅导活动。

封校管理给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更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针对前期学生普遍反映的心理困扰和心理问题,心理健康教师带领学生通过冥想、团体心理活动等方式帮助学生释放压力,调整情绪。通过讲解时间四象限法则,帮助学生做好学习时间规划,平稳度过线下授课的心理适应期。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辅导中收获颇丰,不仅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心理压力,还掌握了一些调整情绪、规划时间的方法,以应对恢复线下教学之初焦虑不安等心理问题。

心理育人是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为下一阶段更好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提高了学校心理育人质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