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
发表时间:2022-05-11 15:02:46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玉香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从五四精神中汲取营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5月8日下午,我院思政课教师组织学生观看了《同上一堂“平凡英雄·青春百年”思政大课》直播。

此次直播课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年之际,由人民网、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主办的活动,邀请北京高校思政课教师赵华珺、兰洋、陈培永、张敏担任课程主讲人,通过讲述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来的英雄事迹、青春故事,对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进行了生动阐释,激励广大学子厚植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崇尚奋斗实干,展现青春担当。

观看完本次思政大课后,我院思政课教师通过学习通、企业微信、QQ群等平台发布主题讨论,指导学生围绕本次主题学习,结合自己的青春理想发表学习感受。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生逢盛世当不负韶华,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扛起今日的使命担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用拼搏磨砺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青春乐章。

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风云变幻,不变的是精神;沧海桑田,不老的是青春。本次思政大课激励同学们从五四精神中汲取澎湃动力,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中激扬青春力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