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智能制造学院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09 09:48:03智能制造学院 王一臻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企业走访调研活动的号召,探索校企深度融合,拓展社会培训项目,把握企业对技能人才的需求情况,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5月5日,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培进、院长宋增祥带队到临沂城发应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力诚食品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调研。

在临沂城发应急服务集团,市应急局基础科科长朱崇文、二级主任科员凌宗志,临沂城发应急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魏宗敬等热情接待了考察组一行。考察组深入市安全生产考试中心及市化工产业实训基地,先后参观了高低压电工作业、焊接作业、高处作业、制冷作业、安全作业等考试中心,认真了解了各项设备的功能、技术原理、考核内容及目的等,并在安全体验区对安全设备逐一进行体验。

座谈会上,魏宗敬董事长介绍了集团的基本情况,提出了对相关专业培训师资的需求。朱崇文科长介绍了特种作业证等培训考核的政策和特种作业人才市场缺口,表示将努力为培训考核做好指导保障工作。宋增祥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配备情况,期待下一步联合开展特种作业证的培训考核。邓培进希望校企双方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帮助下,进一步加强业务沟通,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特种作业证的培训考核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校企联合培训考核新模式。双方就共同开展社会培训达成初步意向。

在山东力诚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发展情况,实地查看了职工宿舍和餐厅等场所。座谈会上,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相宇介绍了山东力诚食品有限公司的公司概况、校企合作案例和机电类岗位需求。宋增祥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基本概况和应届毕业生情况,他表示,要在共建共享生产性实训基地建设、教师顶岗锻炼、实习就业、联合开展项目技改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邓培进表示,山东力诚食品有限公司是经开区大型食品生产企业之一,智能制造学院驻地经开区要主动为经开区的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双方应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培养适应企业要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和现代学徒制等校企联合育人机制进行了深入交流。

智能制造学院副院长牛司余、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王一臻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