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医养健康学院开展“魅力中医”第二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
发表时间:2021-11-29 12:40:00医养健康学院 李海蓉浏览: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中医康复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加强针灸推拿实践教学,医养健康学院于11月26日举办“魅力中医”第二届针灸推拿技能大赛,中医康复技术专业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187A3

本次大赛分为四站:第一站是病例分析,第二站是导引养生功法,第三站是中医适宜技术,第四站是推拿技术。本次比赛自始至终保持着公平公正的严谨态度,由中医康复教研室各位老师担任评委。

18DA8

第一站的竞赛内容为随机从题库中挑选一套中医病例分析,学生在试卷上进行作答。比赛现场,同学们聚精会神、冥思苦想。第二站的竞赛内容是演练八段锦或五禽戏,具体考核内容由评委随机指定。第三站是学生捏艾炷或在模特身上演示拔罐技术的操作流程。在这一站,部分同学由于紧张在细节上有些失误。最后一站是在模特身上完成某一种疾病的推拿治疗操作,评委现场观察、评判。整个比赛过程紧张又带有一定的趣味性,每位同学都展现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

108B0

本次比赛将“教、训、练、赛”更好地有机结合,让学生通过比赛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促进了学生技能水平、职业素养的稳步提升,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最终目的!

15675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