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心理委员系列培训
发表时间:2021-10-19 22:09:57学生工作处 刘芳浏览:

为充分发挥心理委员在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提高心理委员的工作能力,按照《临沂职业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的整体安排,10月18日下午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活动室开展了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培训主题为《以心育爱,相伴成长》,谢荣慧老师以具体的案例和学生共同探讨了理解心理委员工作、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职责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在场的同学认真听,专心记,并对自己遇到的工作问题和老师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积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心理委员。

150EB

本次培训是心理委员系列培训的第一期,学生处将继续开展相关专题培训。班级心理委员作为四级预警机制中的重要一环,是心理危机事件的前沿哨兵,在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活动组织、朋辈互助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加强心理委员培训,有助于提高学生朋辈群体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助力校园安全建设。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