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罗庄区公安分局网管中心共同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14 16:03:41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双强浏览:

10月11日,临沂职业学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拉开帷幕。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罗庄区公安分局网管中心在学校林荫大道联合组织了一场以“网络安全靠人民,网络安全为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党委副书记姚兴建出席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向广大师生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罗庄区公安局网管大队干警们向师生宣传了我区近期发生的网络诈骗案例,普及了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预防网络金融诈骗的常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恶意手机软件等知识。

活动使师生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初步具备了识别和应对网络危险的能力,提升了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了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