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行“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史故事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4 08:14:00思政部 隋燕玲浏览:

6月3日下午,思政部组织学生在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了“讲好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史宣讲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是我部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和引导学生深入挖掘党史红色文化资源,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赛前,思政课教师在班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和发动,并对选手进行了一对一赛前指导。比赛中,选手们用饱含深情的语言,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讲述毛泽东的拐杖情缘、半条皮带、最小的烈士小萝卜头 、人民的好干部焦裕禄、沂蒙母亲王换于、五四运动、赵一曼等故事,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感天动地的人物和事件,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满腔热爱之情。经过激烈的角逐和客观公正的评判,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共6名。同学们表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整场演讲比赛声情并茂、精彩纷呈,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获得了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本次活动,用“青年之声”讲述党史红色故事,在全体同学中掀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热潮,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让红色基因在青年大学生中薪火相传,引导青年学子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