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院赴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参观调研
发表时间:2021-04-16 15:58:58商贸物流学院 张倩菡浏览:

近日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武装部部长王茂坤,商贸物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宁良强、商贸物流学院副院长马庆杰及电商专业教学部教师一行7人前往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参观调研。

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运营总监王营长热情接待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直播大数据中心展示厅、家纺供应链展厅、饰品供应链展厅,详细了解了产业园的基本情况、“顺直播”品牌服务概念、快递和主播情况等。

座谈会上,王营长介绍了产业园的发展历程、服务理念、运营团队、发展规划以及校企合作项目,着重介绍了企业岗位需求、“学业=专业=行业=就业”PMI教学模式、直播电商课程体系、校企共建直播电商订单班合作模式等。

王茂坤表示,顺和直播电商科技产业园对于我院学子来说是一个实习、创业和就业的优质平台;建议商贸物流学院与顺和直播双方继续深化联系和对接,探讨多层次的合作模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宁良强提出,双方抓紧就校企合作事宜制定方案,明确校企合作模式、制订实施细节及方案、做好直播电商风险把控,共同探索混合制改革,打造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共建直播电商学院。同时要求专业教师深入企业锻炼,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双师素质培养,提高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实践教学能力、社会服务化能力,加强一体化教师队伍建设。

今后,校企双方还将继续加强沟通,以学生培养、实习就业、课程优化、教师实践等问题为切入点,努力构建校企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新机制,培养出符合社会需要、服务本地产业发展需求的高质量人才。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