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开展馆员职业能力提升培训
发表时间:2021-01-08 16:38:03图书馆 颜晓洋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馆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1月6日至7日,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电子阅览室开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由图书馆馆长魏晓莹主持。

培训开始前,魏晓莹强调了开展业务培训交流的重要性,为馆员的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明确了方向,并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促进图书馆工作不断向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迈进。

本次培训以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中国图书分类法、信息素养基础知识、文献检索语言及技巧、信息获取工具和实践方法等内容。馆员们认真聆听,并仔细做笔记,学习氛围浓厚。培训结束后,馆员们相互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工作经验,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开拓了眼界,更新了理念,掌握了新知识,对推动图书馆工作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加强业务培训不仅是促进馆员与时俱进,提升素养,增强能力的需要,也是能够为读者提供更好服务的要求。下一步,图书馆将继续加大对全体馆员培训的深度和广度,引导馆员在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努力造就一支业务能力强、办事效率高、开拓创新、团结奋进的工作团队,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水平将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