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学院赴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4-04-02 20:07:04乡村振兴学院 李栋梁供稿审核:宗炳辰浏览:

3月28日,乡村振兴学院党员教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走进临沭县曹庄镇朱村与朱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探寻红色足迹,赋能乡村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红色足迹,祭奠革命先烈党员教师和学生积极分子在朱村党支部书记王济钦的深情讲解下,参观朱村抗日战斗纪念馆,聆听八路军老四团钢八连的战斗故事;在朱村抗日战斗纪念碑前敬献鲜花、表达哀思;在朱村红色广场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师生近距离感受先烈们英勇战斗的场景,纷纷表示要永葆青春斗志,激发奋进力量。

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发展现状师生一行实地走访参观当地村史档案馆、柳编馆和民俗馆等,与馆长进行深入交流,调研朱村档案管理先进做法,临沭柳编发展情况和朱村红色旅游产业开发情况等,师生们边参观学习,边拍照记录,汇总问题和体会,纷纷点赞朱村的丰厚文化底蕴。

深入座谈交流积极献言献策学院院长带领旅游管理和物业管理专业师生与当地代表进行深入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当地的经验做法和目前面临的发展问题后,在场师生结合专业所学,提出一系列建议和意见,希望能够助推朱村发展,赋能乡村旅游。

本次活动依托学院专业特色,聚焦乡村发展,将主题党日和专业调研活动相结合,既武装了思想头脑,增强了党性修养,又锻炼了实践本领,开拓了眼界见识,有利于引导全院师生走出校园课堂,在田间地头寻觅真知,真正以专业所学助力乡村发展,以实际行动赋能乡村振兴。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